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向兼善里/福华街发展项目业主提出收购物业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3年4月3日)向深水埗兼善里/福华街发展项目(SSP-017项目)内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物业建议。受SSP-017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物业建议尺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尺16,022元,有关尺价是假定为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尺价(「假设单位尺价」)。

SSP-017项目的「假设单位尺价」早前获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市建局按照沿用的机制,委托经公开抽签选出的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进行评估,订定SSP-017项目的「假设单位尺价」。有关的「假设单位尺价」评估於2023年3月份进行,独立顾问公司的测量师选择及比较过去9个月内,在SSP-017项目附近地区,具有类近特点及交通方便程度的物业成交个案。

SSP-017项目合共涉及约830个业权,业主将有60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物业建议。

此外,市建局会以SSP-017项目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启德焕然壹居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作为给予合资格的住宅自住业主现金补偿以外的一个选择。

当物业业主接受收购建议并完成收购手续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所有合资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贴,而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更可选择安置安排以替代特惠津贴。

市建局将举行实体及网上视频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以及安置的准则及安排;而市建局亦会安排专责职员跟进每一宗个案。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3586 3095)将会为有需要的业主、租客及商户,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

市建局以规划主导的市区更新模式,於2021年9月在深水埗区启动两个重建项目,分别是SSP-017项目以及邻近的昌华街/长沙湾道发展计划(SSP-018计划)。SSP-017项目於2022年6月24日刊宪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其后上诉委员团秘书在上诉期内,接获一宗就SSP-017项目的上诉,有关上诉被驳回的决定亦於2023年2月24日刊宪。至於SSP-018计划的发展计划草图,亦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有关核准决定已於2023年2月17日刊宪。

两个项目在总体规划下,藉重建重整土地用途,改善旧区的整体居住环境、加强该区的连接性之余,亦增加住宅单位和社区设施的供应,以及提升体育设施等场地的标准,在规划主导下提升项目在地区的整体效益。视乎项目的细部设计,在完成重建后,两个项目合计可提供1,830个住宅单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