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公布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招标结果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2023年12月14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后,决定与由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及鹰君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财团-金威朗有限公司,合作发展九龙城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项目)。该财团以投标金额港币十九亿三千四百万元投得是次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

按照发展合约,金威朗有限公司须在项目内预留三个位於低层的住宅单位予市建局推行原址「楼换楼」计划;考虑市建局预留单位所涉及的建筑支出及所占的楼面面积,市建局评估项目的楼面地价为每平方尺港币4,694元。

市建局早前公开邀请发展商及财团提交项目的合作发展意向书。经详细考虑收到的合作发展意向书后,市建局邀请了32家入围的发展商及财团,根据市建局董事会(董事会)早前批准的主要招标条款,就项目提交合作发展标书。至2023年11月16日截标时,市建局共接获六份标书。

由董事会设立的招标遴选小组,经详细审议接获的标书后,认为金威朗有限公司的标书合乎项目的招标要求,因此向董事会建议将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批予金威朗有限公司。董事会考虑招标遴选小组的建议后,决定批出项目。

五家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的投标者及其母公司的名单已列於附件。市建局与中标者完成签订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后,会以不记名方式,适时公布这五份标书的投标金额。

 

附件

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落选投标者的名单
(按投标者公司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胪列)

 

落选投标者

母公司名称

1

Bright Grand Enterprises Limited

(亮国企业有限公司)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imited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2

Harbour Knight Investments Limited

Wheelock Properties Limited

(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3

Market Pioneer Limited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4

Million Weal Limited

(万银丰有限公司)

K. Wah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5

Sky Prime Enterprises Limited

(天鸿企业有限公司)

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