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展开物业收购

市区重建局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正式向深水埗、大角嘴及湾仔三个前期项目的业主发出书面建议,以协议方式收购他们的物业。

市建局董事会较早时已决定以政府的收地政策为基础,即以同区七年楼龄的价值,计算住宅业主的自置居所津贴。(附件列出具体个案举例以供参阅)

市建局估计这三个项目的物业收购开支约需十亿元。整体发展成本约为二十六亿元,其中包括了建筑成本、利息开支及专业服务开支等。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这些项目投入的资金,再加上这笔资金引发的启动效应,不但为社区带来整体的经济效益,亦会增加就业机会。」

自发出收购建议日期起计,业主需於六十日之内回覆是否接受建议。业主如果接受有关建议,他们必须於指定时间内以书面通知市建局。

市建局发言人说,市建局物业收购政策小册子已随函寄予业主。如果业主对收购建议有任何问题,他们可致电市建局的有关职员查询。

市建局接获业主的通知书之後,双方会委托律师代表,跟进物业买卖事宜。

此外,市建局为三个前期项目的住宅物业业主提供额外津贴,以鼓励他们把物业售予市建局。根据有关计划,自住业主可得十万五千元,或以实用面积每平方米一千二百五十元计算的额外津贴,以较高者为准;出租业主可得八万元。

市建局明白到重建项目或许会对部份业主或租客带来个人或家庭的问题。有见及此,市建局特别资助成立三支独立运作的社区服务队。

三支社区服务队分别是服务湾仔的循道衞理中心,大角嘴的救世军及深水埗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这三支社区服务队已各自在服务的社区中展开工作,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协助及辅导服务。社区服务队的办事处设於市建局辖下的地区办事处内。

为使前线员工可即时协助居民,市建局分别在湾仔、深水埗及大角嘴设立地区办事处,谘询电话如下:

湾仔 2573 0638
深水埗 2729 8123
大角嘴 2391 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