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重建绘画比赛

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林中麟先生今日(四月四日)颁发奖品予《旧区百变由我创》绘画比赛的优胜者,以奖励他们的创意及才华。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四百多名年龄介乎八至十七岁的学生早前参与由市建局举办的《旧区百变由我创》绘画比赛。参赛者分为儿童组及青少年组,作品的题材围绕他们理想中的旧区更生概念,藉此增加市民对市区重建的认识和兴趣。

青少年组冠军余志峰表示,透过影像及颜色的对比,其作品勾划出市区重建的主题及描绘出旧区及重建区的面貌。为了参与是项比赛,他事前做足准备工夫,搜罗有关资料及旧区图片。

他说会以获颁发的书劵,购买心仪已久的艺术参考书。

儿童组的冠军为十一岁的招婉雯,她说由於香港的空气汚染严重,故此她心目中的理想居住环境是一个环保城市。作品中的天使代表着重建及更新旧区的市区重建局;色彩缤纷的轻汽球则代替传统的交通工具。

绘画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书券。每个组别亦设有十个优异奖,每位优胜者可获五佰元书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