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回应港大民调报告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认为,今次为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所进行的谘询工作十分成功。在为期两个月的谘询之中,观塘整个社区,以致社会上不同的团体和市民,都有提出积极和建设性的意见,符合「社区全参与」的原意。

发言人说:「港大的调查队搜集到的意见相当全面。市民普遍都明白重建的迫切性和综合发展的需要。主流意见亦显示了 三个设计概念方案都反映了正确的方向;作为市中心的发展密度亦恰如其分,为大多数人接受。不过,没有一个方案是十全十美的,都有地方需要优化,例如休憩用 地的使用如何配合社区的需要;行人通道如何加强与周边的联系,以及如何保持交通总汇的空气质素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深入设计时,详加考虑。」

他强调,谘询报告不是一个终结。市建局会继续与居民、区议会和专业团体保持对话,推进各项规划和落实工作。

「我们充分了解重建区居民和社区人士,都希望尽快展开项目、落实重建。市建局已委任建筑顾问将三个方案的优点合而为一,成为第四个最後的方案。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在社区人士大力支持下,目标是在明年三月底前将方案送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