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截止接受标书

就新闻界今日(星期五)查询有关旺角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的投标情况,市区重建局及香港游乐场协会有以下回应:

「市建局及香港游乐场协会共接获3份标书,竞投旺角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

招标遴选小组将会评审各标书,然後向市建局董事会提交建议,由董事会作出决定。

我们较早时公开邀请发展商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其中15家获邀请参与竞投发展旺角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

麦花臣室内场馆重建项目地盘面积约26,000平方尺。完成後将会提供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室内运动场馆和青少年中心,以及约206,000平方尺的楼面面积,作为住宅和商业用途。」

香港游乐场协会总干事梁伟权表示:「由於现时的场馆於50年前建成後,一直都没有进行大规模的维修及翻新工程,建议兴建的现代化及多用途室内场馆,将会惠及当地和邻近地区,为社区提供需求甚殷的多用途场馆。」

他续说:「新室内场馆的设施符合国际标准,更具备一流的音响系统,不单适合进行各类型的运动比赛,更可用来举行多元化的音乐、文化活动,包括粤剧表演。」

市建局已经聘请环境顾问,为项目的空气流通及通风设计,根据政府的空气流通评估指引,作出评估及提出建议。

市建局发言人说:「结果显示,现时在室内场馆旁的矮楼在拆除後,将会在项目南端腾出更大空间,促进空气流通。此 外,在未来的室内场馆与馆址上的建筑物之间,将设有平台花园,这个设计有助空气流通。未来的室内场馆面向球场的部份则为流线型设计,有助通风。所以,在项 目完成後,附近的整体空气流通情况,会与现时相若,而项目周边的空气流通则会有所改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