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为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推出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宣布,将向受2016年5月6日开展的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 (KC-008(A)) 影响的业主和租户提供一次性特别楼宇维修方案,给予技术和财政支援,为他们进行单位及楼宇的维修工程。

市建局推出此项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是经审慎考虑到KC-008(A) 发展计划的独特情况,KC-008(A) 发展计划覆盖KC-008项目内的楼宇。KC-008项目未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并已于2016年5月6日撤回。市建局亦考虑到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KC-008(A)发展计划需时,故此,早前亦公布一套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此两项特别措施只属一次性,并不会成为市建局已开展或未来项目的先例。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该项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有助释除业主和租户对楼宇结构安全问题的关注。市建局理解有关业主和租客在等候KC-008(A)项目获批的长时间期间,关注其单位及楼宇状况可能出现恶化。

根据该项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市建局会按业主及业主立案法团的申请,向业主和租户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援,为个别单位的内外部份和大厦公用地方进行维修工程,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解决楼宇和个别单位出现结构、漏水和楼宇安全等问题。

市建局须在先征得业主及业主立案法团的同意后,进行楼宇勘察,以决定需要维修的范围,并进行有关工程。

KC-008(A)发展计划的地盘总面积约2,475平方米。地盘内有14个街号的楼宇建于1955至1957年间,楼高4至6层,楼宇状况普遍失修,并有劏房。项目影响共70个业权,重建范围内居住了约85户家庭及有约15个地铺商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