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董事会批准两项措施优化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的特别补偿安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今日(星期二)通过两项措施,以优化早前公布为受2016年5月6日开展的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KC-008(A))影响的业主和租户提供的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

市建局推出该两项优化措施,是经审慎考虑到KC-008(A) 发展计划的独特情况,以及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过程需时。KC-008(A) 发展计划覆盖KC-008项目内的楼宇。KC-008项目未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市建局已于2016年5月6日撤回KC-008项目。

在该两项优化措施下,住宅和非住宅的业主若接受市建局按其物业的市值所发出的收购价,可申请提前收取按项目开展日评估的自置居所津贴及相关津贴。

对于在市建局已收购住宅物业内居住的合资格租户,他们可选择市建局所提供的特惠金,或继续以原定的租金居住在原有的物业内。根据现行政策,市建局只能在项目获批准后,方可向合资格租户提供公屋安置安排。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该两项优化措施及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并不会成为市建局已开展或未来项目的先例。市建局亦于今年5月推出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向受项目影响的业主和租户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援,为他们进行单位及楼宇的维修工程,以释除他们对楼宇结构安全问题的关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