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已安排服务大使於新交汇处各个出入口、观塘港铁站及裕民坊一带,协助指示乘客。
市建局已安排服务大使於新交汇处各个出入口、观塘港铁站及裕民坊一带,协助指示乘客。

市建局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明日启用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位於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第二、三发展区项目的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将於明日(4月2 日)启用。以裕民坊一带作为终点站或中途站的8条巴士线及21条专线小巴及公共小巴路线,将迁入这个结合多项创新和智慧元素的公共运输设施。

市建局连同多个政府部门、巴士及公共小巴营运商将於4月2日凌晨展开迁移车站工程。涉及迁站的巴士和小巴路线的尾班车,在现时车站开出后,工程承办商将临时封闭车站,并张贴搬迁告示,提示乘客於4月2日起,可前往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继续乘搭相关路线,而巴士总站的首班车将於早上5时30分开出。

新交汇处设有10个行人出入口,外与协和街、物华街、康宁道和裕民坊四条主要街道连接;内与第二、三发展区商场—YM2内二十四小时开放的行人通道汇合,便利邻近地区的居民从不同位置进出公共运输交汇处。

巴士总站采用「人车分隔」概念 小巴总站装设智能通风装置

新交汇处结合多项创新和智慧元素,包括巴士总站采用「人车分隔」概念,设有全港首个配备空调的室内候车区,并应用人工智能感应的登车闸门控制系统;小巴总站装设本地研发的智能通风装置,加强车站内的空气流动;预留3个提供电力供应的位置,以便日后安装电动公共小巴快速充电设施,届时,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将有可能成为全港首个提供充电服务予公共小巴的车站。

此外,商场获5G网络全面覆盖,公众也可透过高速Wi-Fi无綫上网服务,接收巴士讯息及浏览不同资讯。商场并设有无障碍洗手间、升降机及视障人士引路径等设施,并欢迎导盲犬进入。

为协助指示乘客前往新交汇处,市建局已安排约40名服务大使,4月2日起於新交汇处各个出入口、观塘港铁站及裕民坊一带,向市民派发印上宣传短片二维码的宣传单张,介绍於交汇处乘车的方法、出入口位置及服务安排。(见附图)

在公共运输交汇处启用初期,商场停车场不作开放,减少私家车驶进市中心道路和停泊的情况,避免影响公共车辆熟习新行车路线和交通改道安排。视乎地区交通情况,商场停车场暂定在四月下旬开放予驾驶者使用。市民可致电裕民坊管理有限公司电话(2567 0008)查询商场资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