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左起) 东京残奥香港硬地滚球代表刘慧茵、第11届全国残运会游泳代表张淬淇、东京残奥香港羽毛球代表陈浩源、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林国基医生、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东京残奥羽毛球代表朱文佳、第11届全国残运会游泳代表黄汉彦、乒乓球代表李铭业,以及东京残奥香港硬地滚球代表黄君恒,一同出席开幕典礼。
韦志成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市建局首次与残奥会举办活动,就创造多个「第一次」。
林国基致辞时表示:「多谢市区重建局邀请我们协办是次相片展览,以及一系列体验活动,令市民能够更深入了解同认识残疾人运动,同时鼓励社会上更多喜爱运动的残疾人士可以多作新尝试,投入精彩的运动世界。」
是次展览展出超过 100 张香港运动员在残奥会竞赛时的相片,更会展示3枝残奥会的火炬、1个火炬塔组件、以及15个历届夺镖运动员的奖牌,一众嘉宾率先参观。

裕民坊 YM² 「心怀冲霄志 佳绩傲体坛」残奥摄影展

为庆祝香港残疾运动员在2020年东京残疾人奥运会(2020东京残奥)及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屡获佳绩,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12月3日)於裕民坊 YM² 举行「心怀冲霄志  佳绩傲体坛」残奥摄影展开幕典礼。这次大型综合展览以香港残疾运动员在历届赛事成就为主题,展出相片、残奥会火炬以及历届残奥会奖牌,与市民共赏,表扬各运动员的努力和付出之外,亦藉此凝聚社会对香港残疾人运动发展的支持。开幕礼由多位嘉宾主礼,包括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林国基医生、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及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

韦志成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市建局首次与残奥会举办活动,就创造多个「第一次」:「这是香港首个以残疾运动员为主题,长达两个月的大型综合展览,结合视觉艺术及体育活动,亦是首次同场展出奖牌、火炬和摄影佳作。此外,首次以残奥赛事相片制作互动触感画,应用立体物料,结合触感发声导赏系统,制作成为互动触感画,让视障社群能从触摸中探索运动世界。」

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林国基致辞时亦表示:「多谢市区重建局邀请我们协办是次相片展览,以及一系列体验活动,令市民能够更深入了解同认识残疾人运动,同时鼓励社会上更多喜爱运动的残疾人士可以多作新尝试,投入精彩的运动世界。」

典礼上,2020东京残奥香港硬地滚球代表刘慧茵及黄君恒率先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星级示范。二人亦邀请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羽毛球代表陈浩源及第11届全国残运会游泳代表张淬淇上场,对战2020东京残奥羽毛球代表朱文佳、第11届全国残运会游泳代表黄汉彦及乒乓球代表李铭业,各位「初哥」皆十分投入,充分展现硬地滚球的魅力与乐趣。首次试玩的陈浩源表示:「这种跨运动项目交流,是一种很崭新的体验」,朱文佳则指「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次试玩,与两位高手近距离学习」,二人并寄望活动是一个开端,能吸引更多残疾人士积极参与运动,推动残疾人体育的未来发展。

这次展览以香港残疾运动员在历届赛事成就为主题,不单展出超过100张香港运动员在残奥会竞赛时的相片,更会展示3枝残奥会的火炬、1个火炬塔组件、以及15个历届夺镖运动员的奖牌。同场亦有展出参照精彩残奥相片制作而成的触感画,推广共融。大会特意安排两位东京残奥随团摄影师吴卓佳及陈昌浩,与大家分享随团经历及摄影心得,细数每张照片背后的难忘趣事。

「心怀冲霄志  佳绩傲体坛」残奥摄影展由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2月15日假观塘裕民坊YM²地下大堂举行,每个周末另设不同运动体验,希望社会各界一同关注残疾人运动,并吸引更多社区残疾人士参与体育运动项目。运动体验项目安排如下:

2021年12月4至12月5日

草地滚球

2021年12月18至12月19日

田径

2022年1月1至1月2日

轮椅剑击

2022年1月8至1月9日

轮椅篮球

2022年1月15至1月16日

硬地滚球

2022年1月22至1月23日

乒乓球

2022年2月12至2月13日

射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