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观塘市中心第四及第五发展区项目招标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11月16日)邀请19家发展商及财团入标竞投,合作发展观塘市中心第四及第五发展区项目(本项目)。

市建局将会向获邀请的发展商及财团提供相关招标文件,以便他们就本项目提交合作发展标书。所有标书必须在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中午12时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7楼市建局总办事处。在上述指定时间后收到的任何标书概不受理。

招标遴选小组将评审收到的标书,并於稍后就批出本项目的发展向市建局董事会提交建议,由董事会作最终决定。

观塘市中心项目是市建局历来规模最大的单一重建项目,以五个区域进行分阶段发展,本项目为最后一个发展区域,地盘面积为25,595平方米。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提供上限为201,220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

本项目将兴建一个包含综合政府设施及商业发展的建筑群,在增加观塘核心地段的民生和经济活力的同时,亦为市中心营造社区节点和连接周边的门户,成为九龙东的新地标。

在观塘市中心项目的总纲发展蓝图下,本项目亦透过规划及重整土地,改善区内道路网络及交通设施,加强与刚落成的第二及第三发展区以及周边地区的行人连接性。项目将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楼面,以及大型休憩空间供市民享用,改善地区整体环境。

为应对持续的疫情及最新的市场情况,市建局在本项目标书试行「浮动规划参数安排」,有关规划许可申请已於今年9月获得城市规划委员会批准。「浮动规划参数安排」容许成功取得本项目的发展商及财团,在总楼面面积保持不变的前提下,灵活调拨在指定范围内商业楼面面积作办公、酒店和其他商业用途[1];当中,商业楼面面积不可少於 65,000 平方米并需设於项目的低层楼层,以保持本项目位处观塘区策略性位置的「市中心」特色。

成功取得本项目的发展商及财团,须按发展协议中所列明的建筑设计、标准与品质、可持续发展和智能系统等要求兴建新发展项目,为九龙东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完)

 


[1] 其他商业用途包括食肆、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以及商店及服务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