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市建局董事会

非执行董事(非官方成员)


罗婉文女士, MH

罗婉文律师是Jingtian & Gongcheng LLP(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有限法律责任合伙)的香港首席管理合伙人。她曾任Mayer Brown(孖士打律师行)的香港首席合伙人及亚洲区董事会主席,和Mayer Brown的全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她专长於跨境合并及收购、合资公司结构设计、基础设施投融资及公司重组等业务。罗律师的业务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尤其是能源、水务、公用事业、电信、银行、保险、批发、零售业、广告、物流及销售领域。她擅长就项目投融资交易向政府机关、项目发起方、贷款方和参股方提供法律服务。她还就并购、资产融资和项目融资向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意见。

罗律师在二零零八年、二零零九年及二零一五年的亚洲法律杂志大奖中被评为“年度最佳管理合伙人”。

罗律师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她曾多次被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委任为一些谘询及法定组织成员,包括以下特区谘询及法定组织:

  • 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及政治委任制度官员薪津独立委员会
  • 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议员薪津独立委员会
  • 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薪津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
  • 妇女事务委员会

罗律师持有香港、英国、澳大利亚及新加坡的律师执业资格。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委任的中国委托公证人。

任期:1/5/2019 - 30/4/2025

阅览利益申报表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