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初试设计和制作家具 大学生义工:既是新体验又能助人

市建局「学建关爱 —— 升级再造家具活动」受助人对新家具大感满意,但原来参与计划的大学生义工大多没有家具设计经验。本身就读市场学的科大生William表示,计划不但帮到基层家庭,自己亦有新体验。

William 一组负责为方女士设计和制造了小梳化。他表示,市建局为他们在家访前举办简介会,并邀请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兼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跟他们分享服务社区的心得,让他们学习如何观察以了解基层家庭的需要。针对方女士一家需要而产生设计意念后,市建局安排专业设计师提供意见,更指导William团队留意,如何打开梳化上盖、软垫能否清洁更换等细节。

1William 一组义工在工场为方女士制作小梳化。

及后至亲手以剩木制作家具的阶段,William 坦言自己没有木工经验,幸得工场人员逐步指导,「如何揼、在哪位置钻窿,工场人员都细心教导我们」。一组人最终在工场工作半天,「终於令一件家俬出世」,令他们十分满足。

William认为其他义工服务比较,今次活动中获配对家庭,透过家访,让他们更能了够解挤迫户面对的困难,而为他们度身订造的家俬「确实帮到有需要家庭」,形容市建局是次活动「贴地」。

2市建局「学建关爱 —— 升级再造家具活动」,共有来自3间大学院校的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