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晏架街/福全街项目现貌
晏架街/福全街项目范围平面图

市建局在大角咀推行第六个项目

市区重建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在大角咀启动晏架街/福全街重建项目。它是市建局在大角咀第6个重建项目,总发展成本 为3亿7千1百万元。

市建局地区发展总监李敬志在记者会上公布项目详情时表示:「大角咀是市建局九个更新目标区之一。自从2002年初开始至今,市建局已经在区内启动了6个重建项目。该区亦同时是市建局自愿楼宇复修计划的服务区,有32幢楼宇已经先後参与复修工作。因为市建局的重建和复修工作而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住户数目,约有5,800户。」

他指出,「大角咀区的业主和租客,大都十分支持市建局的重建和复修工作。市建局希望与他们携手同心,逐步提升大角咀区的居住环境质素,并且持之以恒,令区内充满活力。」

重建地盘面积为726平方米(约7,800平方尺),现时共有6幢建於1958-1960年的旧楼,住了约63户、180人。楼宇现时的一般状况残旧,环境卫生恶劣,若果以复修方式处理将会十分困难,亦不符合经济效益。

李敬志说:「当法定的审批程序完成後,市建局会提出建议,收购所有74个业权,并向租客提出适用的补偿和安置安排。」

整个项目的总发展成本约为3亿7千1百万元,其中1 亿9千2百万元会用作收购物业和安置租客。

按照《市区重建局条例》第23条,市建局会在今日起计的两个月,连续在政府宪报刊载公告,宣布开展这个发展项目。

市建局是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25条,以发展计划形式推行此项目。市建局会在短期内将一份发展计划草图,提交给城市规划委员会考虑。

市民可於上环皇后大道中181号低座10楼的市建局总办事处、市建局位於大角咀必发道68号必发台地下的办事处,以及旺角联运街30号地下油尖旺民政事务处的谘询服务中心,查阅有关计划的土地界线图则及一般资料。

经考虑市场的需要和环境影响因素,市建局计划将地盘发展成为一座酒店,提供少於200间房间及附属商业设施。项目的周边将会广植树木,以美化整体行人街道的景观。此外,我们亦会考虑在此满布建筑物的地区,尽量提供垂直绿化地带,以改善视野景观。

大约 30名市建局职员今日在重建范围内的楼宇,进行冻结人口调查,以确定住户数目和了解楼宇的使用状况。市建局稍後会举行简报会,向受影响的业主和租户讲解规划审批程序,以及项目获批准後的物业收购和补偿安排。

由市建局资助成立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社工队的联络电话是2391 6733。居民亦可致电市建局的热线2588 2333提出查询。

连同今日公布的项目,市建局自2002年起,已经开展了37个重建项目,当中包括联同香港房屋协会进行的8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总发展成本估计约为684亿元。此外,市建局亦有透过楼宇复修、文物保育和旧区活化三大业务策略,以平衡的手法,全面地履行市区更新的使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