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保育活化

旺角街区活化计划

花园街
花园街

项目资料


市区重建局将会建议耗资接近一亿元,在旺角市中心推行一项大型街区活化计划,目标是要彰显旺角多条主题街道的特色及提升社区活力。市建局会咨询油尖旺区议会及地区人士,以落实有关的建议计划。

市建局获政府邀请,推行「旺角购物区地区改善计划」的其中部分项目。规划署于二零零六年二月至二零零九年五月期间,就该项地区改善计划展开了研究,并进行公众咨询。公众人士普遍支持改善计划的建议。

在政府建议的地区改善计划的基础上,市建局扩大及深化了一些建议,成为这项以地区为本的旺角街区活化计划。

有关的的街区活化计划覆盖旺角五条各具特色的街道,分别是花墟道、通菜街、洗衣街、花园街及奶路臣街。

街区活化计划会小心考虑个别主题街道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市建局建议改善行人通道的环境,增加绿化空间,提升旺角街区的氛围,以及配合和彰显旺角五条主题街道的独特色彩,以突显旺角多姿多采及充满活力的一面。

市建局已聘请顾问公司研究及深化有关的建议计划,并与相关的政府部门商讨,及咨询油尖旺区议会和各持分者,以制定可行的设计方案。

花墟道街道改善工程已于2013 年完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