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建發展
返回

馬頭圍道 / 春田街發展項目 (煥然懿居)

地點
鶴園街8號
面積
3,377平方米
受影響樓宇
33個街號的樓宇
受影響人口
660人
受影響業權
159
馬頭圍道 / 春田街發展項目 (煥然懿居)
馬頭圍道 / 春田街發展項目 (煥然懿居)

項目發展資料


總樓面面積 24,398 平方米
住宅單位 493 個
商業樓面面積 約3,114平方米
政府/團體/社區設施總樓面面積 約952 平方米 (社區設施)
休憩用地 約500 平方米

項目進展


項目落成日期為2020年

樓宇倒塌事件


項目範圍涉及兩排樓齡超過50年的唐樓,其中一幢於2010年1 月29日發生倒塌。該事件為居民帶來死傷、無家可歸及嚴重心理陰影等災害,亦令香港社會對私人舊樓老化問題日益嚴峻引起很大迴響。 政府於事件不足一個月後,委託市建局進行該項目重建工作,其中首要任務為迅速實施特別措施以協助受影響居民解決居住環境安全問題,以及消除尚未搬遷的居民的心理負擔。

興建小型單位迎合大眾化市場


由於考慮到情況特殊,市建局已承諾獨自發展項目,以求提供更多小型住宅單位,增加區內供應。受影響的住宅自住業主亦可受惠於住宅單位認購意向安排。在未來的發展內,樓高兩層的商業樓層會提供更多低層店舖以重現現時街舖情況,與社區原有氣氛配合。項目亦設有一定面積用作社區設施及地面休憩空間,以讓重建項目更能融合於社區之中。

項目詳情請瀏覽: www.eresidence.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