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建發展
返回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 (C&W-006)

地點
129 至151號(單數)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垃圾收集站及公廁,和李陞街遊樂場內的五人足球場
面積
約2,046平方米
受影響樓宇
12個街號的樓宇
受影響人口
約90人
受影響業權
約67個
受影響住戶數目
約38伙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

項目發展資料


總樓面面積 約11,290平方米
商業樓面面積 約540平方米
住宅樓面面積 約9,690平方米
非住宅樓面面積 約1,600平方米
其他用途 約1,060平方米 (垃圾站、公廁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

項目進展


發展計劃(該項目)於2018年3月16日刊憲公布開展。市建局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5條的規定,將該項目的發展計劃草圖(草圖)呈交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考慮。

城規會考慮草圖及意見後,認為草圖適宜公布,並於2018年9月21日按照《城市規劃條例》第5條刊憲,並在2019年3月29日舉行了聆訊會議。

該項目的草圖於2019年7月9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核准,有關決定亦於2019年7月19日刊憲,該項目的核准發展計劃圖編號S/H3/URA3/2已於同日展示以供公眾查閱。

項目的有關土地已復歸政府。

工程時間表


預計落成日期為2028/29年。

擬議的重建計劃


該計劃會藉著重建以改善整體環境。該計劃的主要規劃意向為透過重新規劃現有公眾休憩用地以理順土地用途及布局,提供一個臨向皇后大道西的公眾休憩用地,加強地方的連接性,可達性和舒適度。

建議在該項目內提供約189個住宅單位及平台低層用作商業/零售用途。發展計劃內會設立一個地下停車場提供附屬泊車位。上落客貨處設於住宅發展範圍內的地面位置。該項目內亦可能包括城規會要求或批准的其他設施及用途。 

現有的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廁將會於該計劃內重置,並融入該計劃內以改善其視覺環境。重置的垃圾收集站將會優化設施及重新布局以增加其可用性,並可方便垃圾車於垃圾收集站內的轉動。

鑑於區內對長者設施的需求殷切,市建局於項目內將會預留不小於120平方米的內部樓面面積 (IFA) 撥作長者設施用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