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建發展
返回

土瓜灣道 / 榮光街發展計劃 (KC-016)

地點
土瓜灣道1至31號(單數), 馬頭圍道111至127D號(單數), 鴻福街2至6號及10-14號(雙數), 啓明街1至5號及11至19號(單數), 玉成街1至7號(單數), 玉成街2至12號(雙數)
面積
約6,592平方米
受影響樓宇
約 53個街號的樓宇
受影響人口
約1,652人 (根據第二階段社會影響評估報告)
受影響業權
約559個
受影響住戶數目
約723伙 (根據第二階段社會影響評估報告)
土瓜灣道 / 榮光街發展計劃
土瓜灣道 / 榮光街發展計劃
土瓜灣道 / 榮光街發展計劃
土瓜灣道 / 榮光街發展計劃

項目發展資料


總樓面面積 約49,932平方米 (及不少於5,500平方米非住宅樓面面積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設施)
商業樓面面積 約8,322平方米
住宅樓面面積 約41,610平方米

項目進展


發展計劃(該項目)於2021年3月5日刊憲公布開展,並於當日在項目範圍內進行凍結人口調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已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5條的規定,於2021年3月5日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呈交該項目的發展計劃草圖(草圖)供城規會考慮。

城規會已於2021年7月9日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5條刊憲以公布該草圖供公眾查閱。城規會於2022年1月7日舉行了聆訊會議,考慮就該草圖於公眾查閱期間所提出的申述和意見。

該項目的草圖於2022年5月31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核准,有關決定亦於2022年6月10日刊憲,該項目的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 S/K9/URA3/2已於同日展示以供公眾查閱。

由於該項目已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核准,市建局將會按既定政策向該項目內受影響業主及租客發出收購建議及補償安排。

項目發展資料


項目於2021年3月展開。
預計落成日期為2032年。

擬議的重建計劃


該項目旨在透過重建達致重整及重新規劃土地用途,藉此提升該區的易行度及連接性,並建議將行人及交通網絡,融入毗連的市建局項目,彰顯規劃裨益及帶來協同效應。

該項目的主要規劃建議包括:

  • 將三段道路納入作重建及/或提供行人專用街道及小區聚腳點, 締造一個無車輛及舒適的步行環境;
  • 於該項目預留一個行人天橋接駁口,以便興建一條行人天橋,為連接毗連的港鐵站出口及連同該項目周邊的社區提供一個安全及直接的行人路線;
  • 修訂交通網絡以提升交通的暢運度;
  • 提供一個全天候小區聚腳點,促進地區營造;
  • 提供不少於5,500平方米的非住用樓面面積作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以滿足社區需求;及
  • 將破舊失修的樓宇重建為具有商業/零售/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等組成部份的現代化住宅樓宇。

該項目內亦可能包括城規會要求或批准的其他設施及用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