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建發展
返回

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 (H18) (地盤A - One Central Place, 地盤B - My Central, 地盤C)

地點
上環卑利街及嘉咸街
面積
約5,230平方米
現時總樓面面積
20,219平方米
受影響樓宇
37幢樓宇
受影響人口
約740人
受影響業權
361
受影響住戶數目
約287
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 (H18)
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 (H18)

項目發展資料


總樓面面積 約67,214平方米
住宅單位 約306個
商業樓面面積 約43,317平方米
政府/團體/社區設施總樓面面積 約1,260平方米
休憩用地 約2,147平方米

項目進展


地盘B已落成

地盤A及C工程進行中

工程時間表


地盤B落成日期為2019年

地盤A預計將於2024年落成

地盤C預計將於2025年落成

更多資料


建議發展項目包括三個地盤(地盤A、B及C),用作住宅、商業、酒店及零售用途,並提供社區設施以及公共休憩空間。兩幢住宅大樓將建於地盤A及B,酒店及辦公大樓則設於地盤C;零售活動將集中在三個地盤的平台,其中特別預留地盤B的部分空間用作售賣新鮮食品,以加強項目與現有市集的協同作用。廣闊的公共休憩空間,配合露天廣場及綠化用地,將連貫三個地盤的中心帶,締造翠綠的環境。設於地盤A的多用途活動會堂不僅滿足市民對社區設施的需求,更提供一個寬敞的室內場地,讓地區組織舉行大型社區活動。

在整個項目的規劃及設計過程中,市建局全面落實了以人為本及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充份考慮了受影響居民、商户以及社區的意見。在達至改善生活與工作環境質素的規劃目標的同時,市建局亦盡力保存區內的歷史文化特色和社區網絡,措施包括預留樓宇面積予合適的社會企業經營,從而強化社區網絡及累積社會資本。除純項目規劃及設計外,市建局亦實行了一系列的短期措施去提升市集活力,包括: 分階段重建使地盤B中與市集有關的商戶能暫時遷到地盤A及C繼續營業;為小販提供電錶及推廣市集活動等。通過以上措施,當區的生活環境將會得到改善,同時強化社區活力及彰顯地區特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