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昌华街 / 长沙湾道发展计划 (SSP-018)

地点
地盘A - 长沙湾体育馆及其毗邻花园; 地盘B - 长沙湾径休憩处、部分深水埗运动场及临时工程仓库
面积
约19,054平方米(地盘A约5,197平方米及地盘B约13,857平方米)
受影响人口
0人
受影响业权
1个
受影响住户数目
0伙
昌华街 / 长沙湾道发展计划
昌华街 / 长沙湾道发展计划

项目发展资料


地盘 A -
总楼面面积 - 地盘 A 约44,175平方米
住宅楼面面积 - 地盘 A 约38,978平方米
非住宅楼面面积 - 地盘 A 约5,195平方米
休憩用地 - 地盘 A 不小於750平方米
地盘 B -
政府/团体/社区设施总楼面面积 - 地盘 B 约33,696平方米
休憩用地 - 地盘 B 不小於9,645平方米

项目进展


市建局於2021年9月24日刊宪公布开展发展计画(该项目),并於当日在项目范围内进行冻结人口调查。

市建局已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25条的规定,将该项目的发展计画草图(草图)在2021年9月24日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考虑。

城规会已於2022年1月28日根据《城市规划条例》第5条刊宪以公布该草图供公众查阅。城规会於2022年9月16日举行了聆讯会议,考虑就该草图於公众查阅期间所提出的申述和意见。

该项目的草图於2023年2月7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有关决定亦於2023年2月17日刊宪,该项目的发展计划核准图编号 S/K5/URA3/2已於同日展示以供公众查阅。

工程时间表


项目於2021年9月展开。

预计落成日期为2028-2033年。

拟议的重建计划


该计划旨在透过重建及重新规划现有土地,优化土地用途并为社区带来更大的规划裨益。

该计划建议的发展包括:

  1. 将现时位於地盘A的长沙湾体育馆重置至地盘B,并提升至现今康乐设施的规格及设计标准。重建后的地盘B能提供比现时更多的公共空间及全新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便将规划裨益扩展到周边社区。
  2. 建议在地盘A和地盘B提供不少於38,000平方米的非住宅楼面面积作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用途。而重建后的地盘A亦能地尽其用,提供约830个住宅单位,两个地盘的重建发展都能配合政府提倡的「一地多用」政策。
  3. 修建横跨长沙湾道及昌华街的行人天桥以连接两个重建项目(SSP-017及SSP-018)内的休憩空间及社区设施,促进深水埗一带的连接性。
  4. 作为整体市区更新模式,该计划亦希望为该计划范围以外的地方带来活化更新的机遇。在地盘A兴建的地下停车场,长远有助提供机遇,在邻近一些策略性的地点腾出路边泊车位,以扩阔行人路,有助推动该项目以外的活化项目,进一步提高昌华街的畅达性,加强北面「中年」楼宇群及重建后南面的社区康乐设施集中点的连接,惠及邻近社区。市建局将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细部设计阶段时检讨,以活化方式进一步改善地盘B 内的公众休憩用地和现时深水埗运动场的连接性。然而有关工程须视乎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许可而定。
返回